手机看新闻

不要想要太多,楼市双向调控时代已来,不能跌也不能涨!

来源:绵阳新闻网 2021-09-15 09:39:24

[摘要] 不要想要太多,楼市双向调控时代已来,不能跌也不能涨!

听到房价限涨的你是不是很高兴?

        听到房价限跌的你是不是很难过?

        2021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截至目前早已突破400次,平均每个月房地产调控超过50次,仅刚过去的8月份,单月房地产调控就超过了60次。其中,限涨和限跌一直是热度不减的话题。

限涨令

        2021年9月2日,三亚市发改委和住建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商品房备案均价不的超过近期网签价格,经核准价格备案商品住房项目原则上1年内不得上调备案价格。所表达的意思非常明确,新房限涨。除了海南三亚以外,安徽芜湖、海南海口、广州东莞等多个城市也发布了内容相似的“限涨令”。

限跌令

       2021年8月21日,湖南岳阳发布《关于房地产市场新建商品住房网签成交价格限制的通知》,其中明确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也就是说新房限跌了,之后山东菏泽、云南昆明、河北唐山、辽宁沈阳、江苏江阴、湖南株洲等多个城市相继公布房价“限跌令”。

       随着“房住不炒”的政策出台,楼市开始下跌,导致三四线城市开始为房价下跌而烦恼,因为部分房企的销售定价远低于市场价格,对市场产生了严重的扰乱,所以“限跌令”的出台主要是打压恶意降价行为。

双向调控稳楼市

        降,可以,但不能乱降;涨,可以,但不能乱涨。不管是“限涨令”还是“限跌令”,都是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公关调控下,两令的出台凸显出市场监管趋于全面化,调控方向也转化为双向,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反映出了房地产市场具有城市分化的特征。因此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是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措施。

       有关媒体曾对“限跌令”做出评论:稳才是楼市理想状态。严防楼市过热固然重要,放任房价大跌亦不可取。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基调下,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楼市进入双向调控时代是必然趋势。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年轻人住有所居,达到共同富裕,才是终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涪城区
      • 游仙区
      • 三台县
      • 盐亭县
      • 安州
      • 梓潼县
      • 北川县
      • 平武县
      • 江油市
      • 高新区
      • 科创园区
      • 经开区
      • 仙海区
      • 安州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