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新房承重梁钢筋外露,空洞多得像“蜂窝”…开发商:“有瑕疵是正常的!”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5-13 10:38:09

[摘要]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

“我是涪城区跃进路福星·上江城的一位业主,于2020年购买了该小区的一套房屋,2021年4月21日装修时,剥掉墙面,发现该房屋承重梁有几处空心,钢筋外露。我多次向开发商四川福星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映无果……”近日,市民赵女士反映自己新买的房子存在质量问题。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新房承重梁钢筋外露,空洞多得像“蜂窝”…开发商:“有瑕疵是正常的!”

现场

承重梁钢筋外露 空洞多如“蜂窝”

4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涪城区跃进路北段318号的福星·上江城小区。

“我是去年买的这套房子,今年4月开始装修。这几天装修正式进场,装修工人在剥开窗户旁的墙面后,发现窗户上的现浇承重梁上竟然有大小不一的空洞,多得就像‘蜂窝’。”赵女士说,向开发商反映后,工作人员来了两次,一次是工程部的工作人员,第二次又带了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检查后说要敲掉出现“蜂窝”的墙体并重新浇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赵女士所说的承重梁上的“蜂窝”,位于卧室窗户上面,承重梁上几处格子状的钢筋裸露在外,上面分布了数个大小不一的空洞,空洞较大的能伸进一个拳头,小的也有筷子粗细,深处约有20厘米。

“花了这么多钱买了这套房子,谁知竟成这样,我现在心里难受得很。”赵女士说,发现承重梁出现质量问题后,家里的装修工作难以继续。

家中其他承重梁还有没有这样的“蜂窝”?这些“蜂窝”对楼层结构、强度、使用寿命有没有影响?这些问题都令赵女士忧心不已。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新房承重梁钢筋外露,空洞多得像“蜂窝”…开发商:“有瑕疵是正常的!”

开发商

承重梁上出现的“狗洞”属于质量瑕疵

4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跃进路131号的四川福星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强接受采访,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新房承重梁钢筋外露,空洞多得像“蜂窝”…开发商:“有瑕疵是正常的!”

李强说,福星集团是福星·上江城的建设单位,施工是外包的。业主赵女士装修时发现承重梁有质量瑕疵,也就是行业内说的“狗洞”,原因是梁浇筑过程中,因模具出了问题导致的。

接到业主反映后,公司一时间到现场向业主解释,工程技术部门和设计部门都到了现场,并给出了补救整改方案,就是重新倒模、重新浇筑水泥,但是业主对此不认可,提出了“免除10年停车费”作为补偿。

李强认为,这个是质量瑕疵,合同约定可以整改和补救,又不是重大责任问题,也不是重大责任事故,公司“不可能花几万元钱把她买通”,所以直接否决了这个要求。李强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向设计院去函,请设计单位出具书面的整改设计方案,一旦整改设计方案完成,公司将马上进行整改。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新房承重梁钢筋外露,空洞多得像“蜂窝”…开发商:“有瑕疵是正常的!”

对于承重梁存在肉眼可见的钢筋外露、空心问题,又是如何通过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验收合格的呢?

对此,李强表示,福星·上江城有几十万平方米的工程,出现这样的质量瑕疵“是正常的”,此次“出了这么大的事”,福星公司已经在内部开展整顿,引以为戒,提高管理质量。

绵阳一楼盘业主自曝:新房承重梁钢筋外露,空洞多得像“蜂窝”…开发商:“有瑕疵是正常的!”

律师说法

房屋质量问题分三种类型

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赔偿“实际损失”

四川兴睿峰(绵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新宇认为,根据《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经交付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

冯新宇律师指出,《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第十条实际上将房屋质量问题分为三类:

一类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

第二类为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质量问题

第三类为一般质量问题

对于前两类问题,购房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对于第三类问题,购房人可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保修期内承担修复责任;若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修复或者未在合理期限内修复的,购房者可以自行或委托他人修复。房地产开发企业需承担修复费用和修复期间造成的购房人其他损失,该赔偿应以实际损失为限。

需要注意的是,依据《民法典》第五百九十一条,若因购房人拒不配合房屋修复,因此造成修复时间延长的扩大损失部分,购房者是不能要求开发商承担的。

赵女士家的承重梁出现的问题

何时能够得到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涪城区
      • 游仙区
      • 三台县
      • 盐亭县
      • 安州
      • 梓潼县
      • 北川县
      • 平武县
      • 江油市
      • 高新区
      • 科创园区
      • 经开区
      • 仙海区
      • 安州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